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我能为群众多做些什么
发布日期: 2017-01-06 03:4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江汶峰,乐山市公安局金口河区分局金河派出所民警。

江汶峰2012年通过公招考试,从宜宾来到金口河,在山区基层派出所从事社区警务和户籍工作。在工作中江汶峰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把群众利益作为首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平时想的最多的就是:“我能为群众多做些什么”。

为此,他结合实际情况,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三项便民服务:一是延时服务。针对部分群众正常上班时间办理户籍困难的实际情况,江汶峰同志拓宽服务渠道,弹性工作时间。通过错时加班、节假日加班、延时下班等形式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在金河派出所辖区,群众多数为农民朋友,他们办理户籍业务一般都是在周末赶集日,为了不让群众走冤枉路,江汶峰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为群众办理户籍多达100余次。二是上门服务。江汶峰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办理二代身份证,采取上门服务,利用中午或周末时间上门照像办证。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及时领到身份证,他还利用下乡时机为群众送证上门。三是预约服务,因金河片区地处山区,地广人稀,交通不便,外出务工人员多,为方便边远乡村和外出务工人员办证办照,江汶峰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在宣传栏上,让群众电话预约办理户籍,让办事群众一次办结不跑二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