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耐心劝导阻被骗
发布日期: 2017-01-13 10: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朱涛,犍为县公安局孝姑派出所教导员。

2016年11月1日,孝姑派出所接到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电话反映: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几次三番向一个陌生账号打款,其行为跟派出所宣传的电信诈骗类似。朱涛立即带领派出所民警在银行网点找到该妇女后,其对朱涛教导员的询问和劝说充耳不闻,坚持转款,甚至对朱涛进行谩骂。为阻止其进一步陷入圈套,朱涛一面劝说,一面联系其家属到场协助劝导。经过5个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面对民警出示的骗子虚假身份信息和虚假项目等证据,该群众方才幡然醒悟,将经济损失降低到最低。四川法制网、乐山电视台、乐山新闻网、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等相继报道了朱涛与同事忍辱负重最终成功阻止群众落入诈骗全套的事例,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中以案说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