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虚心好学尽职责
发布日期: 2017-01-20 03:07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李健,男,犍为县公安局辅警。2015年12月,经过层层考核,加入了岷江港航电塘坝派出所辅警队伍。2016年6月抽调到犍为县“实管办”工作。他本着“尽心尽责、主动求学”的工作理念,坚持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工作风立足本职工作。

“实管办”主要负责“一标三实”工作,这是一个对公安基础业务知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要求都比较高的部门,刚到“实管办”时的李健从未接触过公安基础业务知识,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也基本为零。面对困难,李健同志没有退缩,没有接触过公安基础知识不怕,没有计算机应用技术也不怕,李建秉承着认真学习、虚心求教的态度,看书籍,翻资料,查互联网,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加班、熬夜硬是在一个月之内就基本掌握了工作方法和技巧。

2016年是“一标三实”工作攻坚克难的一年,时间紧任务重,有些派出所每周需要完成上千条数据。“实管办”作为业务指导部门,更是需要为各派出所做好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李健的孩子才只有7个月大,正是需要他的时候,但他为了工作放弃了许多陪伴家人的时间,毅然选择了认真工作。为了保证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不管是下班还是周末等节假日,他都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办公室仔细查询、核实各类数据。特别是在今年9月为迎接省公安厅“一标三实”基础信息交叉检查,他筛查各类疑问数据5000余条,并在平台上协助、督促派出所做好信息清理工作,为派出所的“三实”数据走访核查减少了不少工作量,通过疑问数据的清理,确保了平台数据质量,顺利通过省公安厅交叉检查。

半年的时间,李健整合各种社会资源50余万条,处理各类数据80余万条,向派出所下发数据8万余条,并积极协助“实管办”同事做好“双清”冲刺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2016年“一标三实”“双清”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