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火眼金睛擒嫌犯
发布日期: 2017-02-21 12:5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刘顺,市中区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民警。

2016年12月2日18时50分,林某在乐山城区某工商银行ATM机上存钱。粗心的他把钱存进了银行转身便走,却忘了卡还留在ATM机里!回家后,林某忽然收到银行发来的手机短信,得知他的银行卡刚刚被取走现金20000元,才发现银行卡不在自己的身上,林某惊出一身冷汗,迅速向通江派出所报警。

正在值班的刘顺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详细询问了报案人信用卡被刷经过后,根据现场环境调取了监控视频资料。发现林某刚走出取款间后,随即进入一个男子,根据短信时间和监控时间比对,民警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刘顺通过银行外部监控及民用探头确定嫌疑人的来去路线,当确定嫌疑人为驾车作案后,他又调取中心现场周围的10余个天网探头排查嫌疑车辆,确定了嫌疑人的车辆外观。因光线原因,天网探头拍摄的嫌疑车辆车牌号只能看清3个号码,经过筛选近60余辆汽车后,刘顺最终确定了嫌疑车辆。但因该车车主的身份证件照片为多年前拍摄,其样貌与银行监控中的嫌疑男子样貌略有出入。为万无一失,刘顺又到银行调取了嫌疑人的开户影像,最终确定该车车主即为嫌疑人。

而后刘顺通过连续几天的蹲守,在一修车店门口将嫌疑人焦某(男,57岁,市中区人)成功抓获,焦某对事实供认不讳,并立即退还了20000元赃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