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雪山上的守护
发布日期: 2017-02-09 05:0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罗恩祥,峨眉山景区分局零公里派出所副所长。

峨眉山景区是我国为数不多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景区,步入景区的每个地方,你总会看到身边有这样一群人,维护着秩序,守护着游客的平安,他们就是峨眉山景区旅游警察,罗恩祥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长达24年的警龄中,他在山上的每个派出所都待过,对峨眉山的一草一木都很熟悉,峨眉山也遍布了他的足迹。在峨眉山从警的这些年,所有的逢年过节,他都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坚守在峨眉山,今年春节除夕也不例外。每逢节假日,峨眉山来来往往的游客众多,特别是一到冬天,游客更是络绎不绝。这时,罗恩祥和他的战友们必须早上四、五点钟到岗到位,在执勤点站上大半天,只要有游客,他们就必须在这里执勤,美景再美也无心欣赏,因为此时此刻,守护好游客的安全才是首要任务。

由于零公里派出所暂时还未挂牌,现在只是暂时借用景区管理处的一间房作为办公地点。条件艰苦,环境恶劣,年过半百的罗恩祥与所长,以及几位辅警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候在零公里售票处及各执勤点上,在外面实在冻到不行,就回里屋烤火,然后又继续工作。

站在越高的位置,肩上担负的责任就愈加的重,不以年龄论英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罗恩祥副所长用他的坚持和毅力守护着千千万万游客的安全,用他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为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