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小微信”,大警务
发布日期: 2017-03-01 05:36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范贞贞,峨眉山市公安局绥山派出所白龙社区警务室民警。

白龙社区地处峨眉山市老城区,有实有人口18292人、歌舞娱乐场所16家、宾旅馆14家、酒吧17家、网吧12家、寄递业12家、出租房屋4811户,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多、治安情况复杂。范贞贞同志根据辖区社情、治安特点和群众广泛使用微信的实际,在岗位工作中积极推行公安“互联网+”工作法,建起旅馆、网吧、寄递业、出租房屋四大微信群,实现了沟通交流“零距离”、防范宣传“常态化”、广泛纳谏“全方位”。工作中,她针对老城区租住人员复杂、流动性大,易藏污纳垢的实际,结合“一标三室”管理工作,探索推行出租公寓管理“三快”工作法。一是依靠社区网格员、居民小组长等力量对辖区出租房全面掌握,动员业主加入出租房屋管理微信群;二是要求出租房业主必须在24小时内通过微信上报租房、退房人员身份证信息、联系电话及房间号;三是依托信息收集快、准、全面的优势,快速将报备信息以及流动人口信息录入“一标三实”系统,为分局开展情报研判和打防工作提供了准确、鲜活的基层信息数据。

2016年4月以来,她通过微信群发送法律法规宣传50余条,治安提醒30余条,为群众提供咨询40余次,收集流动人口信息210余条,不稳地因素6条,涉黄涉毒情报信息12条,协助分局查处歌舞娱乐场所涉黄案件2起,妇教2人,捣毁赌博窝点4个,销毁鱼儿机8台,实现了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