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旅游警察就是好
发布日期: 2017-03-21 10:5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李刚,乐山大佛景区公安分局乌尤派出所民警。

春节期间,大佛景区公安分局大佛乌尤派出所接到一个“奇怪”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用很不标准的口音一直说:你好,你好……

值班民警李刚猜测这个可能是外籍游客报警,李刚立即使用英语与之交谈,原来该外国游客在景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在详细了解该游客的位置后很快找到了该游客,再次交谈后了解到,这名外国游客来自英国,和妹妹一起来乐山大佛旅游,在景区上厕所时和妹妹走散。由于妹妹随身并未携带手机所以无法与妹妹取得联系,已经在大佛景区寻找了一个多小时。随后,李刚将外国游客带到执勤点,让该游客先休息,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安排人员在景区寻找,一边使用英语通过景区广播寻找。很快便找到了他的妹妹,随后李刚还热情的给这位游客送上了英文版的景区导游图和旅游警察温馨提示,细心为游客介绍景区游览注意事项及精华路线。英国兄妹见面后不停向旅游警察道谢,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为旅游警察竖起大拇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