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生死救援
发布日期: 2017-04-17 05:4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张川,马边县公安局荣丁派出所教导员。

3月10日晚9时,荣丁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转警,一名姓江的夹江男子电话报称“自己在荣丁辖区一个叫‘XX’沟的地方,快不行了,需要救援”。

派出所带班领导张川立即电话与其联系,但是该男子因不是本地人,说不清楚自己身处的具体位置,只是知道自己应该在一个小地名叫“XX沟”的地方,自称服用了老鼠药,并已割腕2次,现在又痛又饿又累。

在荣丁,山多,山沟也多,叫“XX沟”的地方不下10处。情况紧急,救援迟了,要出人命。张川沉着地将派出所有限的警力分成四队,简单通报情况后,亲自带了一队开展搜救。

搜救队伍出发后,男子的电话信号不好,失去了联系。但张川坚持不懈地与男子联系,终于在12点多与男子联系上了。在电话中,张川仔细询问男子周边的地形地貌情况,在心中推断男子的位置。一个小细节引起了张川的注意,男子说“看到半山腰上好像有灯光”。“还能走不?马上到有灯光的地方去”张川鼓励该男子开展自救。

历经5个小时的搜救后,凌晨1时左右,搜救民警在荣丁镇新桥村蚂蝗沟找到了男子并将他送到医院抢救。

万幸的是,男子吞服的老鼠药毒性不强,手腕上的伤口也不深,经过治疗后,男子携家人到派出所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