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一张匆忙的父子照
发布日期: 2017-09-27 04:0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周末的晚上本来应该是家庭小聚、朋友聚会、一家人放松心情的惬意时刻,总有放不下那一抹对家的思念,然而有这么一群人,当人们陶醉共享天伦之乐时,他(她)们却肩扛百姓的幸福快乐,将思念默默压在心底,瞪大警惕的双眼,随时准备为人民的安宁而战,因为(她)们是人民的保护神!

2017年9月17日晚,华灯初上,“三江夜游”的开启为乐山美好的夜晚更增添了一抹浓重色彩,到处都涌动着来来往往参观的人群。这是“夜游三江”安保执勤任务的第三天……

晚上八时许,肖公咀执勤点,人流攒动,执勤民警陈智在指挥民警疏导着交通、热心帮助着过往的群众。突然九岁的儿子陈栎阳挤到他的面前“爸爸、爸爸,我已经“三年”没看见你了!”儿子紧紧抱住父亲的腰,孩子的小手时不时为爸爸擦把汗,笑逐颜开地和爸爸低声说着什么,夸张的把三天说成了“三年”,机关枪似的给父亲汇报这三天发生的“大事”,数学测验没考好、作文得了优加、游戏玩过了第五关、下象棋赢了爷爷……。父亲默默听着儿子的倾诉,微笑点头。“哎呀!我忘记读英语了,我得回去了,爸爸再见!”儿子叫嚷到。和爸爸照个像吧,陈智把儿子搂在身前,同事们赶快用手机拍下了这一温馨的瞬间,儿子见到父亲兴奋、天真的笑容,父亲帅气又略带疲惫的脸上,眼神坚毅充满正气,背景人流如梭,一张普通的照片显得那么的有意义。父亲伸出大手五指张开说“givemefive”(给我五,英文击掌的意思),儿子伸手击掌回应。爸爸下周末不加班的话就带你去钓鱼、露营,父亲向儿子许下这不知能否兑现的承诺,儿子开心的回答道:“不许骗人哦!”退步挥手向父亲再见,转身往家的方向跑去,渐远,渐远。父亲有些哽咽……这一幕打动了身边的很多人,或许,这一幕大家都感同身受吧……

原来,陈智已经是连续几天加班熬夜了,晚上回家时孩子已入睡,早上上班出发时孩子还未醒,九岁的儿子陈栎阳几天不见爸爸的身影想爸爸了,听妈妈说爸爸在执勤,便背着妈妈来看爸爸。其实陈智的家就在离执勤点不远处,本次“夜游三江”活动安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陈智是应急机动组和重要点位值守组的小组长,因安保勤务早出晚归与儿子多日未见面便出现文中的一幕。陈智父子的感人故事只是我们乐山市中区众多公安民警的一个缩影。

 

11

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