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用真诚服务游客,用平凡抒写忠诚
发布日期: 2017-10-24 03:3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他,没有感人肺腑的豪言壮语,没有震天撼地的舍生取义;他只是乐山大佛景区一名默默工作的旅游警察,用奉献滋润着景区游客的心田;用真情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着平凡又无悔的人生。他叫王堃,是乐山大佛景区大佛乌尤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就分配到著名的5A旅游风景区,一干就是8年,8年里,他没有陪家人过过一个大大小小的节日,每天在这10平方公里的范围,用忠诚和奉献抒写着自己的青春乐章。这将近3000个日子,他送过迷路的老人回家,在雨中为排队的游客撑过雨伞,救助过生病的游客,帮遗失物品的游客找回失物,尽心尽力解决游客燃眉之急,他用日复一日默默奉献陪伴着景区的安宁。

前不久,有这样一件小事,10月中旬的一天,一名新疆籍游客陆x焦急的找到正在景区巡逻的王堃称:自己的挎包丢了,里面有很多贵重物品,特别是包内还有自己的工作证、身份证、银行卡,自己在四川的旅程还没有结束,一方面住宿旅馆会很不方便,游玩后还要坐飞机回新疆,特别着急,希望景区警察能帮助寻找。王堃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所里汇报,并及时组织警力帮助寻找,通过走访询问景区工作人员,得知没有工作人员拾到挎包后,王堃来到景区监控中心调取监控录像,由于陆X在景区游玩的地点比较多,沿路20多个探头,王堃带着同事在监控中心足足看了整整一天半,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长达将近二十个小时的监控回放,最后发现陆X的挎包被另外一名游客捡走了。随后根据跟踪这名游客的轨迹,王堃联系到了这名游客的导游,得知他们已经去了峨眉山,王堃又立即开车前往峨眉山景区等候下山的游客,通过做工作顺利取回了陆X丢失的挎包。当新疆游客陆x从王堃手里拿到自己丢失的挎包。激动的紧紧握住王堃的手说道:兄弟,你太负责了,你们乐山旅游警察真是太有责任心了,我都以为自己的包找不回来了,谢谢,谢谢。乐山是个好地方,不仅景美,人更美,我一定会带着家人再来旅游的。

这样的小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几乎每天都在王堃和他的同事们身上重复着。英国诗人布莱克说:“一粒沙里见世界,一朵花里见天国。”从他们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什么是旅游警察的奉献。旅游警察的奉献是节日里留给家人的思念,是默默陪伴景区安宁的执着……这种奉献叫忠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