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不一样的职守
发布日期: 2017-10-10 05:5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仿佛约好似的,赶在党的十九大之前敲响了迎接的钟声。在这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美满,有那么一群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这就是人民警察!峨边彝族自治县的警务工作人员就是其中的一份子,不过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职守。

峨边地处偏远,而我们的公安民警大部分都不是峨边本地人,甚至是外市、外省人,许多人的孩子都还很小,对于回家的期盼可想而知,可是我们没有忘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忠诚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惊喜却在悄然间接踵而来。9月29日沙坪派出所某某民警的妻子带着刚满1岁的孩子来到峨边,县局警务保障室某某的孩子也来到峨边,之后的两天里陆续的有30多位民警的妻子、儿女来到峨边。家属们不约而同的到来,让我们的队伍一下子热闹起来,有了家人的陪伴,大家工作起来更加的精神抖擞,似乎有用不完的干劲,原本失落的情绪烟消云散,取代的是一片欢乐。县局领导们也充分重视,组织对探访的家属进行慰问,还组织家属一起在有限的环境中一起聊家常,一起带孩子,条件虽然不好,可是却营造出属于我们的幸福。一天,孩子们欢乐的玩耍中,发现办公桌上旅游警察的袖标,她们天真的说到:“妈妈,我们也要做小警察”,当孩子们带上袖标,端正的站在走廊上向路过的每一个人敬礼的时候,也许会忍俊不禁,但更多的人却悄然泪下。时间总是那么悄无声息,转眼假期即将结束,家属们也都准备回家了,不舍的她们留下了这么一句话:你们选择的这个职业,那么就注定了要奉献;我们选择了你们,这是我们的骄傲!

人民警察也是普通人,也有着浓厚的情感,更需要家人的支持。今年的国庆和中秋虽然没有了回家的团聚,或是一趟潇洒的旅程,但是亲人们的到来让我们度过了这个不一样的职守,正是她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地、无怨无悔地践行着人民警察的信仰和忠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