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客串一盘导游
发布日期: 2017-10-12 10:5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朱贵普,市局经侦支队案件指导与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

黄永刚,市局经侦支队案件指导与执法监督大队民警。

朱贵普和黄永刚按照市局的安排参加了国庆黄金周的值班,两人在大佛执勤的时候,不仅帮助外国游客找回了丢失的护照,凭借深厚的英语功底,还客串了一次外国游客的导游,在外国游客的面前展示了中国警察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了外国游客的称赞。

10月3日,尽管乐山大佛景区冷雨纷纷,但前来游览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一大早,来自美国的两名女游客尼丝和古丽,便来到景区售票处买票。然而在排队时,尼丝发现自己的护照不见了,遂急忙向工作人员求助,但是由于双方语言不通,都手足无措,她十分着急。就在这时,正在景区门口执勤的朱贵普和黄永刚闻声而来,他们用英语和两名美国游客开始交流起来。在安稳好两人的情绪,询问其求助的内容。在得知尼丝的护照丢了以后,他们一边根据两人的轨迹开始查找,一边用英语介绍乐山大佛历史分散其焦急的情绪。后来,他们在附近的一卫生间旁找到了尼丝的护照。归还护照后,在两名美国女游客的一再要求下,他们当起了两人的导游。他们冒雨带着两名游客游览了景区,沿途对大佛进行了讲解,两名游客一扫阴霾,非常高兴,说到,“Thankyou,ChinesePolicemenareverygoo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