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拼命三郎”只为民
发布日期: 2017-10-09 11:1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王毅,沙湾区公安分局沙湾派出所辅警。

灼灼警心照肝胆,一片赤诚护嘉州。49岁的沙湾区公安分局沙湾派出所辅警王毅,已经在沙湾区公安分局工作了30个年头,今年乐山“夜游三江”安保工作一启动,老王就主动请缨要和战友们一起去支援守护。局里考虑他年龄和身体原因,就没有安排他参加这次行动。可是老王对所领导主动申请到:“局里、所里领导和同志们一直就很照顾我,现在有任务了,大家都上岗了,我不能拖后腿,一个都不能少,少我一个我不干。”拗不过老王的倔脾气,局里把他安排到了支援队伍里,同时还千叮咛万嘱咐领队负责人关照好,于是他欣喜地跟随战友们在国庆长假里奔赴到了“夜游三江”景区执勤。

白天,他和战友们坚守在大佛景区泥溪河卡点,晚上又赶赴大佛景区旅游码头,每天往来行程十几公里,没有一句怨言。有人问他:“老王,你这么拼为了啥?值得吗?”老王用坚定的语气回应道:“我穿了这身警服,就要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岗位执勤、为群众答疑解惑,接受咨询求助……一天忙下来,老王任劳任怨,干的事情还真不少,战友们纷纷被老王的敬业精神所感动,送上了“拼命三郎”的外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