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危难之际显身手
发布日期: 2017-10-24 03:3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王槐大,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沙坪派出所民警。

2017年5月28日,沙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跳大渡河,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王槐大带领协警迅速赶到了现场,经了解,一名老人喝了酒与家人发生矛盾后从三桥的桥面上跳进了大渡河里,由于大渡河水流湍急且时值夏季,接连几天的暴雨造成河流水位高涨,虽然有许多过路群众看到了这危险一幕,却不敢贸然下水救人,于是赶紧拨打110报警求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槐大迅速与赶来的消防官兵一起展开了紧张的救人工作。

这时,湍急的河水已经把老人冲到了铜河路段河边的石头上,搜救队员立即向老人抛去救生圈,可是倔强的老人却拒绝接受营救。危急时刻,王槐大不顾危险下到湍急的河流中,奋力游到老人身边并进行耐心劝解和开导,最终成功劝阻,和战友一起将老人安全救起。

像这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种困难和点滴小事每天都要在民警们的生活中上演。王槐大从警6年,在人民警察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年破案80余起,打击犯罪100余人,为保辖区社安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把群众利益无小事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