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乐山大爷丢失装有看病钱的腰包 民警通过红包找到他
发布日期: 2017-10-09 11:2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夹江县的赵大爷去医院看病时,不慎将装有3000元现金的腰包遗失。正当他焦急万分之时,捡到腰包的民警通过包里的一个红包签名辗转联系上他,这让赵大爷喜出望外,禁不住连声道谢。

事发当天,夹江县公安局漹城派出所值班组民警、辅警处警过程中,在夹江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发现一黑色男士腰包,询问在场群众均无人认领。处警完毕后,民警将腰包带回派出所,试图在包内找到失主信息尽快归还。

不过,民警将腰包打开之后愣住了,里面内除了三千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外,根本没有其他多余的身份线索可供民警寻找失主。腰包是在医院捡到的,里面的钱说不定是某位病人拿来看病的“救命钱”,这让民警十分着急。

民警再次对腰包进行检查,发现内包里有几个空的红包。通过查看红包,民警惊喜地发现其中一个红包签有赵某某的姓名,还有一个“赵X卉”的人名。民警立即通过人口信息进行查询,结果在警务综合平台中果然查找到一个赵某某同名同姓之人,通过实有人口信息进一步查找,找到了赵某某的电话。

在拨通电话表明身份后,赵某某表示自己的父亲赵大爷前两天刚刚过完85岁大寿,自己也给父亲包了祝福红包。这条线索靠谱,民警要到赵大爷的电话后,立即拨通电话向赵大爷说明事情的原委。赵大爷非常激动,表明自己当天的确去人民医院挂号,检查和缴费的人较多,自己一时大意将腰包遗失在了医院内,后来回家发现腰包不见了,返回医院寻找也没找到。自己正在一筹莫展,刚想到要报警,不想民警的电话却先来了。

随后,赵大爷乐呵呵来到派出所,与民警一道核对了腰包内的财物,民警也证实了赵大爷确为腰包的失主,当场将腰包归还了赵大爷,赵大爷激动得连声道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