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情洒脱贫路
发布日期: 2017-11-10 04:2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宋冬琴,峨眉山市公安局看守所副所长。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峨眉山市公安局看守所副所长宋冬琴视群众为亲人,带领扶贫对象一步一步踏实地行走在脱贫路上,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

2017年4月,精准扶贫工作调整帮扶对象,宋冬琴第一次进入了帮扶对象普兴乡胡场村胡仕美的家中。胡仕美一家5口人,其本人腰和颈椎都有毛病,妻子也在两年前务工时将腰椎摔伤,母亲更是患有精神分裂症,一家人的经济收入全靠3亩茶叶地,生活得相当困难。初次看见胡仕美一家人的生活窘迫后,宋冬琴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帮扶好这一家人。很快,在宋冬琴的帮助下,胡仕美一家5口人参加了新农合医保。接着,宋冬琴又驱车接胡仕美妻子到峨眉山市人民医院检查治疗腰椎(宋冬琴自己出钱),现经治疗复查,胡仕美妻子恢复良好,已有轻微劳动力。帮扶期间,宋冬琴还为胡仕美母亲申请精神分裂症的低保,为其妻子申请评残,每月定期为胡仕美家送去一些油和米,并专程为他们送去了10只鸡仔帮助其发展养殖。

宋冬琴同志对胡仕美一家的帮助也感动了他们,他们多次当面或电话询问住址准备要送宋警官水果、鸡蛋等,都被宋冬琴拒绝了。后来有一次胡仕美本人背着一小背篓李子亲自到公安局来找宋冬琴,这一次宋冬琴实在不好意思拒绝胡仕美一家人的好意,就拿出一百元硬塞到胡仕美的手里。

如今,胡仕美一家人的生活在宋冬琴的帮助下已经有了显著变化,同时也对脱贫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