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能手、孝子和“骗子”
发布日期: 2017-11-10 04:1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张建,夹江县公安局辅警。

他有向往,有热情,有养家糊口的朴素愿望;他有欢笑,有泪水,也有迷惘和困惑……一个“警”字,是他情感的归依,而现实的重负,是他不停的脚步,坚强的躯体,深藏的梦想。

张建于2003年1月退伍安置在夹江县公安局从事辅警工作,算得上是队伍里的“元老级人物”。2003年在巡警大队,他曾和同事一天抓获3名盗车贼,曾化装成乘客在公共汽车上巧擒扒手。2007年在焉城派出所,他先后从事不同的岗位,样样工作都出色,年年都是先进。特别是多年的工作岗位煅炼,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他就懂得默契地配合民警,由此侦破的案件数不胜数。2017年在新场派出所,他从事“一标三实”工作,早出晚归,每天核对信息上百条,每天照相录入信息50户以上。是领导同事眼中的能手。

作为儿子,他是独生子,父母都下岗了,03年父亲不幸得了重病,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则在家操持家务。每天工作之余,只要不加班张建都要背着住在五楼的父亲上、下楼,到屋外到处看看;只要回到家张建还要帮着母亲做做家务。是亲朋好友眼中的孝子。

作为丈夫,他因为兢兢业业、长期奋战在工作、加班的第一线,风雨无阻不缺岗;结婚多年陪伴老婆外出旅游的却次数屈指可数,满怀愧疚的他是爱人眼中的“骗子”。

张建,一个容易淡忘的名字,却凭一腔热情,夜以继日工作在夹江公安一线基层;从事的辅警岗位,一个不起眼的职业,却扮演着维护社会治安的重要角色。他很平凡,但正是他的平凡成就了他的不平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