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愚” 公移山
发布日期: 2017-11-30 03:5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雷鸣浩,峨眉山市公安局双福派出所实习生。

自2017年6月到双福派出所实习以来,雷鸣浩时刻铭记着四川警察学院“忠诚为民,勤学成才”的校训,努力学习公安民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精神,怀着一颗热爱公安的事业心,在实习岗位上辛勤的工作。

雷鸣浩实习期间,为了更好的跟班学习,主动要求常驻派出所,每天都跟着值班组出警、办案,在很短时间内就学会和熟悉了派出所的基础业务工作。在工作中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在跟着民警到辖区巡逻处警过程中,汗水侵湿了他的衣服,他仍然坚持和派出所民警一样携带单警装备,全副武装,从不因为自己只是一名学警而降低标准。

7月17日上午十时左右,一位老大爷急匆匆的来到双福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是一名退伍老兵,能证明其身份的退伍证和退伍档案材料丢了,请派出所的警官一定要帮忙找到。接警后,雷鸣浩与派出所民警根据老人的述说,沿路调取监控视屏,终于在双福镇政府门口的监控探头视屏里发现老人将退伍军人证和退伍档案材料的皮包遗失在了双福镇政府门口,但遗憾的是皮包已经被环保工人扔进了垃圾桶。老人在监控里目睹了这一幕后,心情更是糟糕到了极点。因为老人年龄太大,担心出意外,雷鸣浩立即安抚老人情绪,派出所民警也立刻联系环卫局继续追踪皮包下落。得知双福片区的垃圾已经送往九里垃圾焚烧站。民警和雷鸣浩立刻带着老大爷迅速赶到九里垃圾焚烧站,当他们到九里垃圾焚烧站时,眼前的景象却让他们彻底懵了,垃圾处理站内堆放着七、八吨已经压缩过的各类垃圾,由于天气炎热,垃圾已经散发出阵阵恶臭,要想在这七、八吨的垃圾堆里找到退伍证,无疑是大海捞针。可是,大家并没有放弃,一人拿着一把铁铲就在垃圾堆里找,民警和雷鸣浩也顾不上吃午饭,仍然在一铲一铲的排查垃圾,一连几个小时过去了,目标物仍不见踪影,站在一旁的老大爷也几度起身劝大家别找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6个小时的翻找,在当天下午17时,在排查了接近6吨垃圾后,雷鸣浩终于找到了老大爷的皮包,打开皮包一看,老大爷的退伍军人证和退伍档案材料原封不动的在里面。当雷鸣浩把皮包交到老人手中的时候,老人热泪盈眶,紧紧攥住雷鸣浩和民警的手说,“感谢你们!谢谢啊!我后半辈子就指着这个,是你们救了我,感谢国家培养出像你们一样优秀的公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