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促和谐 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日期: 2017-12-04 04:2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张启闻,市中区公安分局人民西路派出所民警。

2017年9月28日下午15时左右,市中区公安分局人民西路派出所突然来了七八个群众,送来一面“公正执法,热心为民”锦旗,专程感谢张启闻警官帮助他们解决了棘手的纠纷。

人民西路220号是一个还房小区,主要是原乐山建筑公司和安装公司的老员工,多数住户年龄大,文化水平相对较低。由于各种历史原因,小区物管和居民之间长期发生纠纷。小区居民杜某(女,70多岁)的女儿,吴某骑电瓶车回小区看母亲。在出门的时候,被小区物管和部分业主以杜某未交物管费为由拒绝打开门禁的栏杆,双方为此发生争吵,杜某一气之下将栏杆损坏。民警出警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均不认为自己有错,调解以失败告终。小区居民马某和居民王某因为楼上楼下卫生间渗水的问题,双方发生纠纷四年多了。双方为此多次报警,社区多次调解都没有达到解决,民警告知可通过诉讼解决,双方也无动于衷。每次渗水都要引发口角,甚至有更为激烈的倾向。

张启闻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经过仔细研究和反复思考,决定根治这一顽疾,彻底解决他们的纠纷,还辖区居民一份安宁,为此,张启闻四方奔走通过前期协调召集了“三官一律”人员。9月18日上午,由法官、检察官、律师、人民调解员,社区干部专门在人民西路社区对该小区相关人员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给群众当场回答一些法律问题。通过大量认真细致地工作,基本解决了该小区由于历史原因遗留下来的各种矛盾纠纷。居民们纷纷拍手称快,高度赞扬张警官是为民办事,解民忧,排民难的好民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