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深夜里的求助
发布日期: 2017-12-22 10:4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江汶峰,金口河区公安分局金河派出所民警。

2017年11月3日23时许,金河派出所值班室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深夜的平静,电话那头一个带着哭腔的男人说道:警察同志,请你们快来帮帮我,我的孩子不见了。警情就是命令,问明初步情况后,江汶峰立即与同事出警赶赴现场,驶过泥泞的山路,来到吉星乡同心村11组葛某的家中,经过详细的了解,原来:葛某的女儿葛牟莲和儿子葛某宇放学回家后,两姐弟去到后山玩耍,18时许,家长发现孩子不在家中,便去寻找,但只找到了姐姐,弟弟却不见了。焦急的家长发动了二十多名亲友寻遍了大半个后山,仍然没有踪迹,万般无奈之下,把希望寄托在了人民警察的身上。经过家长的描述,江汶峰又详细询问了附近有无大型野兽,有无悬崖峭壁,在得到没有的答复后,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意识到弟弟如果没有发生意外或许是走到了更远的深山里去了,但是后山的小道蜿蜒曲折,岔道极多,怎么办呢?通过对姐姐的询问,才知道,弟弟是第一次前往后山,姐姐也只是在邻居哥哥带领下走过一次,姐弟俩在后山玩了一阵,走到一座废弃的房屋外喝了水后返回时,弟弟因为担心作业跑在了前面,等姐姐追上去,已经不见了人影。江汶峰思考一阵后,决定由姐姐带路,再走一遍他们玩耍的路线,看看能不能发现线索,民警不放过沿途的每一条岔道,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4个小时的寻找,在一条通向联合村的岔道上发现了弟弟的脚印,民警一边沿路继续寻找一边联系联合村的村组干部。凌晨5点,民警终于在联合村一户人家的厕所里发现了冷的瑟瑟发抖的孩子,看着喜极而泣的父亲紧紧将孩子抱在怀里,民警也欣慰的笑了。

此时,皎洁的月光铺满回程的路,望着渐渐发白的天空。黎明的曙光指引着新一天的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