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生死一瞬间的“偶遇”
发布日期: 2017-12-15 05:5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肖伟,市公安局沙湾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教导员。作为一名有着10余年丰富藏区工作经验的老刑警,肖伟同志长期扎根在刑侦第一线。工作中,他像80后一样敢打硬仗、敢于亮剑,用满腔热忱拓印着刑警忠诚守护一方平安的承诺。

贺宗祥,市公安局沙湾区分局法制大队民警。高原从警18载,他从派出所转战到刑侦战线,用无悔青春书写了为民服务的誓言。来到沫水之滨后,他勤学苦练、言传身教,甘当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铺路石,用默默耕耘、服务基层赢得了战友们“活字典”、“贺老师”的赞誉。

10月30日16时许,肖伟、贺宗祥外出办案途径沙湾区境内大渡河二号桥时,突然发现一情绪激动的年轻女子哭闹着正跨上桥栏欲跳桥。二人快速反应,上前立即展开施救工作。就在该女子踮起双脚、欲松开双手,准备纵身一跳的千钧一发之际,肖伟迅速从该女子左侧一个箭步冲上去,拉住其左手,贺宗祥立即跟进抓牢女子右手,两人合力将轻生女子成功救下,挽救了其生命。两名同志救下该女子后,旋即开展耐心劝说、引导教育,让该女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将其安全交到家属手中。临走之际,他们不忘再次叮嘱轻生女子和家属:“有什么事,一定要多沟通,一定要珍爱生命,千万不能再这么意气用事,生命只有一次。”肖伟、贺宗祥及时出击挽救该女子生命的行动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