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警营百变“花木兰”
发布日期: 2018-01-19 10:0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程祺夏,犍为县公安局罗城派出所民警。

谁说女子不如男?且看警中“花木兰”!程祺夏是2015年才加入警队的“新兵蛋子”;她从刚毅勇敢、坚定执着中走出来的铿锵玫瑰。在被誉为“东方诺亚方舟”的罗城古镇,一个基层一线的农村派出所里,用个性书写了关于“职业”的开篇之作。

她不是社区民警,却是社区干部群众中的热心人;她不是刑侦民警,却是案发现场穿梭忙碌的一抹藏蓝;她也不是女特警,却是闪耀在特警比武赛场的一道闪电!确切地说,她,是百变女警!

从警两年来,从社区民警、刑侦民警到内勤民警,她以高度的责任感,扎根公安事业,无私奉献,忠实履行职责,勇挑重担,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青春和汗水默默地洒在基层一线。她是社区干部和群众眼中雷厉风行的美女警官:热情耐心的帮助群众,办实事,替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哇,那个女警官好帅气”的夸赞曾令她有些飘飘然,但在内心深处,她还默默地为自己加上一句:“帅气的女警工作要更帅气”......在对辖区网吧、旅店、物流寄递等行业的管理中,她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她工作总是井井有条,满腔热血、赤胆忠诚,构筑维护一方平安的铜墙铁壁:在一次抓捕涉嫌贩毒的女性嫌疑人时,面对“二进宫”的嫌疑人,在同事驾车逼停嫌疑人骑的摩托车之后,她临危不惧,纵身一跃便夺下了嫌疑人的车钥匙并闪电般控制住了嫌疑人,成功将其抓获;说她“百变”,是因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警,她没有满足于眼前的平凡,她说,公安工作一路向前,不进则退,我要做个“全能型”的女警。能运动:她曾多次代表市县公安机关参加全省全市警体运动会;代表县公安局参加了全市公安机关巡(特)警队伍暨应急处突预备队技能比武,她是女子轻装三公里越野赛第二名;能“文”:她还是“知识型”女警,县、市公安机关各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都能看到她自信的身影;能“舞”:每每有警察队伍的文艺演出,她都将女警不同的一面展现在舞台上,或柔美,或雷霆......

“情感源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公安工作肩负着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历史使命,普通一警——程祺夏,朴素平凡,也在平凡中展现她的执着和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