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马不停蹄保平安
发布日期: 2018-01-10 06:0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马庆华,峨眉山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

马庆华自担任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以来,凡事率先垂范,吃苦在前,经常与民警、辅警同吃、同住、同战,将多达150人的巡特警队伍管理的有条不紊。他带领大队民辅警一班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使巡特警成为了峨眉山市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打击暴力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支有力的铁拳和一把锋利的尖刀。

日常工作中,马庆华带领大队一班人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部署,安排巡逻队员全部部署到市区主要街道和重点要害部位,将全市城区划分为四个巡逻区域,实行多层次预警机制,有效制止了街面“两抢一盗”等暴力侵财型犯罪活动,进一步进化了社会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党的十九大、第四届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国庆中秋双节安保维稳工作期间,为确保安保工作落实到实处、万无一失,他舍小家,顾大家,不顾长时间巡逻磨出的脚底水泡、不顾因淋雨执勤导致风热感冒,不顾喉咙发炎引发的声音嘶哑,连续一个多月驻扎在巡特警基地、走动在每个点位卡口,开展战时一线指挥工作。在安保工作中,通过及时研究分析,他和战友一起加大对城乡结合部、会场和重点地区等周边环境的巡逻力度和密度,采取多类灵活机动的巡逻方式,增大巡逻覆盖面,科学布设警力,全力以赴连续奋战30多天,破获各类案件10余起,抓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圆满完成了十九大等系列安保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峨眉山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