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苦练方显能
发布日期: 2018-04-16 04:1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黎文林,峨眉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

2010年底因工作需要,黎文林同志调到治安大队工作,负责旅店业等行业场所的管理,在这七年间,黎文林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结合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积极探索行业场所管理工作,2017年度被峨眉山市公安局评为“治安管理能手”。

峨眉山作为旅游城市,全市宾馆、歌舞娱乐厅众多,人员居住复杂,流动性大。黎文林不怕苦、不怕累,通过多次深入调查,了解、摸底,建立健全了行业场所的各种基础台帐和档案,与同事们一起加强日常管控。特别是对宾旅馆的管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培训指导,定期与不定期暗访抽查,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对不如实登记的宾馆,加大处罚力度,督促宾馆安装了旅店管理系统。

每到春节、国庆等黄金周假期,为了让来峨眉山旅游的朋友们拥有一个舒心的旅途,黎文林和同事们放弃休假,配合市旅游局开展旅游秩序整治工作。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到晚上10点,不断来回往返于峨眉山高铁站、报国寺、黄湾小镇之间,严厉杜绝旅游主线沿途出现拉客喊客行为。在2018年春节旅游秩序整治行动中,他又与同事一起巡逻在这条旅游“走廊”上,期间共帮助游客30余人次,切实维护了峨眉山良好的旅游秩序,展现了峨眉公安的良好形象。

黎文林就是这样一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人,他把警察的坚持、坚定、坚强诠释到极致,把公安的无畏、无私、无悔书写到尽美,纵然岁月撩拨青丝,却也卸不下他工作痴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