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基层派出所的“王牌调解员”
发布日期: 2018-05-03 10:5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王强,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冠英派出所副所长。

王强于1993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从警工作20年来,他一直扎根基层、战斗在一线,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伟绩,却以自己平凡的行动和执着的付出感染者周围的人,他立足一个“情”字,春风化雨,润泽心田,真心实意的为群众服务,得到了领导同事和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同。2015年,他被乐山市委政法委评为“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2017年,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十佳警务区民警”,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王强所在的派出所辖区冠英镇作为乐山港口经济开发区,随着建设的大力推进,经济达到了大发展,但各种矛盾纠纷也随之成倍增加,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成了派出所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而化解矛盾纠纷是派出所工作的难点,王强把做好矛盾纠纷工作视为“破冰融冰流水化心”的过程,总是以详实有据的法律政策、和蔼可亲的态度化解着群众心头的怒气,使剑拔弩张的场面瞬间春风化雨。辖区内所有的重大纠纷、疑难事件调解,都是他担任主调解员,成功调解率达到百分之百,很多年轻同事手头有案件需要调解时,他总是不请自到、乐于帮忙,个别同事调解了一、两次未达成协议的案件,他接着调解,通过尊重对方倾诉、公正指出双方在法律上的对错,然后分别交谈,当事人双方的距离不知不觉中缩短了,协议也在不知不觉中达成了。所有同事们由衷地称他为“调解能手”。

在冠英派出所工作的这近3年中,王强调解纠纷达600多起,大力协助推进了乐山港建设,维护了区、镇两级政府工作的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