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您到这里看风景,旅游警察贴心守护您
发布日期: 2018-06-02 12:02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刘俊名2

刘俊名3

 

 刘俊名,乐山市公安局大佛景区公安分局民警。

“警察同志,请问乐山大佛出口怎么走?”“请问厕所在哪里?”……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乐山市公安局大佛景区分局的旅游警察们值守景区,在确保景区有序、守护游客平安的同时,耐心解答游客们各种各样的问题。

每逢周末,乐山大佛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单日中外游客达1余万人。旅游警察刘俊名就来到了位于凌云寺的执勤点,摆放好景区安全宣传资料,看看游客饮水处的保温桶内装满热水没有,清点一下急救药盒里的药品。

刘俊名所在的执勤点是整个大佛景区游客人流最密集的地方。山势陡峭,刘俊名和同事必须控制好人流量,避免在下山栈道上发生拥堵。下午2点,刘俊名来到了参观完大佛后的上山栈道,在这里搀扶着行动不便的游客一步步上山。几个来回下来,刘俊名也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九曲栈道排队的游客非常多,刘俊名就站在九曲栈道人流最密集处,指挥着游客排队观看乐山大佛。

在乐山大佛景区公安局工作,一次又一次不能陪自己的孩子过周末和节假日。刘俊名觉得自己亏欠家人很多。但是他说“作为旅游警察,我们更多的是要为游客服务,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