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民警不畏中毒勇救中毒村民
发布日期: 2018-06-28 02:4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5日9时25分,乐山市市中区突发险情,临江镇立新村两村民中毒被困。接到救援指令后,乐山市市中区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教导员严忠良立即带领民辅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经了解,系立新村4组村民崔某因担心暴雨来临,冒险下井检修鱼塘的闸门时中毒,其弟弟在实施救援时也发生中毒,两人同时被困在满是毒气和积水的井底,情况十分危急。

被困村民所在的井底是一个圆柱体,竖立在立塘堤约5米远的塘中,口径不足1米,井口无操作平台且不具备通行条件,无法有效开展救援行动。

面对消防等专业救援力量短时间无法到达、救援作业条件受限、井下情况复杂等不利情况,严忠良十分清楚片刻的耽误和无专业救援设备就贸然施救意味着什么。但他没有犹豫,目光坚毅,朝着岸边哭喊的受困群众家属大声喊道:“有我们在,你们放心”。说完,他就快速的下到了充满毒气的井底。历时近十分钟的艰辛救援,被困的两名群众被及时营救了上来。但遗憾的是,村民陈某因中毒程度较重,经抢救无效身亡。另外一名村民经抢救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救援中,严忠良同志两次出人井下,长时间的毒气侵蚀和体力消耗,他在两名受困群众被救出后准备上来时,一头栽倒在井底。目前,因肝肾等受损,严忠良同志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清醒后的他,在得知一名群众死亡的消息后,眼噙泪水,久久无语,苍白的脸上写满了遗憾和自责。

当危险来临时,当群众需要时,严忠良同志把群众的安危置于首位,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最前,因为他是人民警察,是人民群众的坚强依靠。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用自己的忠诚、勇敢奏响了时代最强音,用自己的无私无畏奏响一曲人民警察的奉献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