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精准扶贫助爱心
发布日期: 2018-07-13 03:4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李敏2

 

李敏,沐川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

2017年全国扶贫攻坚工作进入冲刺期,李敏同志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夏某因病致贫,加之自身对医保政策不了解,导致有2年的治疗费未报销,加重了家庭经济负担。李敏了解情况后先后多次到县社保中心咨询办理,通过多方渠道的帮助,在今年4月份李敏终于帮助夏某拿到了医疗报销费用一万余元。同时,考虑到夏某家中的实际困难,李敏先后联系了沐川县、乐山市以及成都等地医院,找到夏某的出院病情证明书,她加班加点地在腾讯WE众筹平台为夏某众筹了7000余元善款,目前已经交于夏某治病使用,帮助其渡过难关。

李敏深知扶贫需先扶志,她经常走村串户向贫困户宣传不能有“等、靠、要”思想。她结合帮扶的贫困户实际情况,帮助他们发展养殖业,针对养殖业之后的销路问题,她多次走访县城的农贸市场,寻找合适商家,反复商讨价格,为贫困户争取更多利润,增加经济收入。

李敏作为战斗在扶贫一线的干部,她做到了用心负责,积极主动联系沟通每个部门或单位,将各个扶贫力量聚拢在一起,将工作落到实处,将党和国家对贫困户的关爱真正传递到贫困户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