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术业有专攻,多能添风采
发布日期: 2018-07-20 05:1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王慧3


 

王慧,沙湾区公安分局嘉农派出所民警。

她是派出所的“大总管”。2018年,是王慧参加公安工作的第11个年头,同事们都戏称她是“年轻的老革命”。作为一名有着十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资深”派出所内勤,她的工作不仅涵盖了大大小小的材料,还有派出所那些芝麻大的生活琐事。她总说我的工作就是让领导放心、让同事安心。实时传达政令、按时上交材料、准确统计数据;保证出警的民警“回家”有饭吃,上机操作有网络,出勤装备完好无损,相机、摄像机、对讲机随时可用,办公生活区每一盏灯永远明亮,每一个水龙头永远能正常出水……点点滴滴、大大小小、琐琐碎碎,做好后勤保障也是这位“大总管”的重点工作。

她是精准扶贫工作的“小喇叭”。每月的17日,是沙湾区精准扶贫日。16日那天派出所精准扶贫工作群会准时响起滴滴声,那是王慧在提醒全体民警记得抽空下乡开展扶贫工作。繁忙的扶贫日,你会见她拿着精准扶贫的工作表格从一楼到二楼,从二楼到三楼,发到每一个民警的手里;你也会在午休的间隙、下班后夜晚,见到她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只为了替每一位民警准备好扶贫日所需的所有资料;你也会见到,她行走在村道,穿梭于每一位精准扶贫户家中,她的心中装着全所贫困户的困难。她总说自己多做一些,民警们就能轻松些,才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业务工作中,才能为他们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

她是派出所“一标三实”工作业务指导。2013年12月以来,产假归来的王慧承担起了派出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从最初带着采集员走乡串户采集信息到建立起完整的系统数据,从最初的“一窍不通”到业务能手,她带着多一分的责任心与不服输的意志,跟随上级部门脚步,一步步推动着嘉农派出所“一标三实”数据不断完善、信息准确性的不断提高。2016年嘉农派出所“一标三实”工作成绩突出,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

十年磨炼,王慧在基层派出所内勤岗位上坚守不平凡的信仰,无需任何褒奖,群众脸上的笑容便是最美的赞扬;十年历练,让王慧成为了一个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工作能力更强、发展更全面的公安民警,成就了更好的自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