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生命线上的扶贫
发布日期: 2018-08-30 11:22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翻越“生命线”2

 

柑子口扶贫小分队合影

 

入户帮扶,填写资料


 

柑子口扶贫小分队,峨边县公安局。

有这样一小队人,在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他们忍受酷暑严寒,不畏艰难险阻,始终保持昂扬的热情,在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下,全力以赴脱贫攻坚工作,把青春的笑容洒遍扶贫路,将帮扶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心中,这就是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柑子口扶贫小分队。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峨边彝族自治县杨村乡至勒乌乡柑子口村的路正是印证了这句话,柑子口村为峨边最为偏远地区,山路险隘、道路狭窄,再加上恶劣的气候,泥石流、塌方是常有的事,而这却是前往柑子口村的必经之路,90多公里的路程,往往是清早6、7点出发,邻近中午都不能到达。

以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张洁副主任为组长的7人扶贫小分队,就是在这样的险阻中日复一日地开展柑子口村扶贫工作。多少次道路施工、泥石流、塌方阻断,他们毅然徒步前行,鞋子会走烂,脚底会磨破,帮扶路上前行的步伐却从未停止;多少次道路坍塌中,他们冒险冲过,心有余悸的同时脚步依然稳步向前;多少次泥泞中跌倒、摔伤,身边总有鼓励的声音和互相伸出的双手。危险、饥饿、疲劳时刻伴随在扶贫的路上,跋山涉水中,他们领略大自然的风光美景;坚定信念下,他们将关爱和帮扶带入朴实的柑子口村民家中。

随着雨季的到来,道路阻断更是习以为常。近段时间,黑竹沟镇至哈曲乡之间道路因塌方长时间阻断,想要步行通过,只能爬过一座陡峭的大山,在高耸的大山面前,只能显得我们的渺小。茂密的丛林中毒虫密布,潮湿泥泞的地面万分惊险,没有行走的道路,更有高达70度坡度长达几百米的下山路段,一不小心滑倒面临的可能就是死亡。在一次次惊险中,我们与死神擦肩而过,有过心悸,没有过丝毫退缩。每当群众的一声:“你们辛苦了”,他们顿时干劲十足,“天梯”路上的柑子口村扶贫小分队,是对他们工作最为贴近的书写,没有高昂激扬的口号,他们只是融入扶贫路中一幅平凡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