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扎根农村 无悔青春
发布日期: 2018-08-17 10:1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李晓康,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茅桥派出所辅警。

李晓康2008年12月加入市中区分局辅警队伍,凭着对公安事业崇高的理想,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倾注到公安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公安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群众服务的热心,全部默默溶铸于自己从事的公安事业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多年以来在工作岗位上,李晓康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把自己的青春化做爱心与责任心,奉献给了群众和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三个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践行科学发展观,思想信念坚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祖国的统一和民族团结,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与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做斗争,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用改革的思路创新。

李晓康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因此牢记“努力无限”这四个字。为了适应公安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他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始终本着“学习第一”的原则,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公安法律法规,采用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政治业务素质、警务技能和服务群众本领。九年来,他通过自己积极主动的学习,已掌握公安常用法律法规,能熟练使用公安相关信息化技术。工作过程中,他会严以律己,在自身努力工作的过程中,也会把自己在工作中总结的心得体会传授给别的辅警兄弟,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公安工作中的本职工作及其他需要协助的业务,面对那些思想上懈怠,工作不踏实的辅警,他会主动提出,确保其弥补不足,当然对于他人指出他工作方面的不足,他亦会虚心接受并及时改正。在日常工作中当好派出所民警的好助手,做好“传、帮、带”让新来的辅警尽快熟悉辅警工作,并帮助他们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辅警。

在2013年冬天的一个凌晨,值班的李晓康在凌晨2时许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父亲外出一直未归,经与报警人联系得知其父亲有精神障碍,早上出去以后就一直没有回家,也无法联系,李晓康当即与值班民警及所领导汇报情况,一起驱车在茅桥镇集镇范围内先行搜索,当搜索到茅桥镇人工湖附近的时候李晓康发现路边一处地方的野草有明显的踩踏痕迹,于是下车搜寻,在人工湖边上找到了落水老人,老人手里紧紧抓着路边的野草,全身已经被水打湿,李晓康当时不顾天气寒冷跳入水中将老人举上岸,随后送往医院治疗,事后李晓康默默的离开回所换洗衣服,家属的道谢李晓康默默记在心里,只说这是一个人民警察应该做的。群众的满意就是李晓康奋斗的目标。

加入公安辅警队伍九年以来李晓康同志扎根农村,早已熟悉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农村留守老年人较多,房屋比较分散,容易被盗贼光顾,邻里纠纷较多,老年人法律意识薄弱,李晓康每次出警的时候总要为百姓讲解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加强防盗意识,尽量避免被盗及财产损失,九年来李晓康协助民警接处警600余起,调解纠纷100余次,救助群众3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