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全力唤醒的生机
发布日期: 2018-09-14 11:53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魏吉祥,峨眉山市公安局罗目派出所民警。

2018年8月14日22时许,一串急促的报警电话声打破了罗目派出所的宁静,当日值班民警魏吉祥接市局指挥中心转警:罗目古镇一废弃房屋的大门被人从里面封死了,可能有人正在里面自杀。接到指令后,魏吉祥同志立即叫上另外值班同事,带上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魏吉祥迅速找到报警人,在对现场情况了解后,他与处警同事当即决定破门进入。大门随着一声闷响打开,魏吉祥带头率先进入现场,这时他发现现场情况非常复杂,里面一片漆黑。为防止其他意外发生,魏吉祥走在前面,持手电警棍戒备前行,其余人员紧随其后,朝里屋搜索跟进。突然,走在最前面的魏吉祥瞬间紧张起来,在手电光的照射下,他发现在二楼阳台外侧有一个悬空垂吊的人,来不及思考,魏吉祥立即收起警械,三步并着两步冲上二楼,冒着坠楼的危险,把大半个身子探出阳台,用尽全身力气紧紧抓住轻生者的身体往上拽,紧随其后的同事跟上合力将轻生者从阳台外面拖了上来。

面对已经失去意识的轻生者,魏吉祥与同事赶紧把人抬平躺在地上,拨打120急救后,他抱着不放弃、不抛弃的决心争分夺秒对轻生者开展紧急复苏。一分多钟后,经过心脏按压和喊话鼓励等急救处理,一声咳嗽打破了窒息的局面,轻生者最终被魏吉祥及其同事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