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松筠之节,融入骨血的刑侦情结
发布日期: 2018-10-30 04:4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蒲义生4

 

蒲义生,夹江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

一个人如果把他所从事的事业当做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他的生命就会发出绚烂的光芒,人生也会得到不断的升华。蒲义生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从进入公安队伍,蒲义生同志凭他的剑胆琴心和侠骨柔情,成为备受群众赞誉的刑侦神探、爱民警官。

刑警的中心工作是侦查破案,而大案要案的侦破工作能检验其战斗力和攻坚克难的水平,蒲义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多年的工作经验,练就了知难而进和智勇双全的破案本领。每逢重大案件蒲义生总是冲在最前面,有时连续加班工作几天甚至十几天。在他的感召下,刑侦大队全体人员苦干、实干、累干。2018年3月,蒲义生病倒了,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急性,不立刻抢救和住院治疗,会有生命危险。这一次,他奉命躺在了病床上。他的心脏虽然出问题了,心却还全部在战友身上。每天在病床上,他都关心着、询问着、牵挂着战友和战情,恨不能投身一线、重返战场。

今年以来他带领大队民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1人。一系列案件的成功侦破,打出了夹江刑警的声威,为夹江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因病问道、任重道远。住院归来的他,又开启了一段全新的征程,哪怕晓风沐雨,任它荆棘坎坷,他必一往无前。

祝他,手持利剑,再战江湖。

赞他,松筠之节,岁寒不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