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最美牵手警察
发布日期: 2018-11-23 04:2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张文驰2

张文驰3



张文驰,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沙坪派出所民警。

张文驰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每一次出警,每一分责任都牵动着他每一个细胞,也正是这些危情时刻、忙碌时刻磨砺和激励着他去践行一个人民警察的敬业历程。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人民警察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重视初始的细微积累,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爱岗敬业新哨令已经唱响,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他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感受着责任和信仰带来的使命感,他就是张文驰。两年多来,他奋力学习业务知识,迅速成为业务能力拔尖者;他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时刻守护美丽峨边的安宁;他勇于拼搏争先创优,多次获得全市技能比武和知识竞赛优异成绩。

在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下,他以真情为引,数次救民众于危难。2018年7月,民警接群众报警:船河坝大渡边有一名老人独自坐在大渡河河堤上,一边哭一边喊救命。速度就是生命,接到警情后,张文驰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大渡河河堤上坐着一名大约九十岁左右的老人,神色慌张,一边用汗巾擦眼泪,一边喊救命。为了把老人安全的带到岸上,张文驰不顾脚下汹涌的大渡河和湿滑狭窄的河堤,牵着老人的手,慢慢将老人带回警车。后经多方走访后,民警将老人送至其亲属手中。听到其家属们的再三感谢,张文驰心里无比庆幸和欣慰。他说:"汗水和危险都算不了什么,只要人平安就好,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承担起为民服务的责任"。正是由于此次救援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照片,在2018年寻找乐山有态度的人和事公益征集活动中,因救援老人的最美牵手照荣获奖励。

他只是一名基层最平凡的人民警察,面对纷繁复杂甚至危险的警务工作他秉持初心,爱岗敬业。他用"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思想定力;"纷繁世事多元应"的运筹智慧;"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懈担当,坚守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以此充盈着内心,这种信念的光辉照耀并指引他在这条路上步履铿锵,昂首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