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手勤脚快暖民心
发布日期: 2018-12-14 11:2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刘小丽4


刘小丽,女,峨眉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

在参加公安工作8年中,刘小丽同志时刻牢记使命,忠于公安事业。在2017年3月接任全局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她更是任劳任怨,不怕苦累,在脱贫攻坚的一线默默战斗,为贫困山区的群众带去生活的温暖和脱贫的希望。

在接到帮扶工作任务后,刘小丽同志便主动和派驻的"第一书记"下乡入户,一起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短时间多次深入到帮扶村了解现状后,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向单位领导提交了关于在普兴乡筹建爱心超市的报告,并获得批准和同意。2017年7月1日,峨眉山市公安局金盾爱心超市在普兴乡安全村正式进驻,截至2018年6月,金盾爱心超市共向困难群众提供物资捐助达4000余件,深受当地村民群众好评。

在接任扶贫工作一年多来,但凡逢年过节、刘小丽同志都会和老百姓待在一起,打成一片,传递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与关怀。作为峨眉山市公安局的扶贫工作人员,她认真学习扶贫政策,了解群众困难,帮助帮扶干部因户制定帮扶措施,并广泛引导全局干警、社会力量加入扶贫爱心队伍,为脱贫攻坚事业增添更大、更多力量,形成了强大合力,搭建起了"贫困群众+公安局+社会爱心人士"爱心桥梁。在"2017年10月17日"扶贫日爱心捐助活动中,她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开展募捐,最终全局民、辅警以市局名义向慈善机构现金捐赠9107.66元,对全市"全国扶贫日"捐献活动做出了一份贡献。

2018年4月,在得知到村上贫困群众的水果将面临滞销的困难时,刘小丽同志主动思考想办法,向全局、全社会发起了精准扶贫爱心"认养果树"活动,并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果农和爱心人士架起了果树认养的桥梁,该活动共认养果树近100余株,总价值约17000元。这不仅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后顾之忧,还有效的提升了贫困群众对自身创业和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带动了村级经济的良好发展。此举在受到当地老百姓夸赞的同时也得到了峨眉山市脱贫攻坚办、峨眉山市各新闻媒体、乐山市各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为人民公安的良好形象再次"刷粉"。

刘小丽同志不仅笃行,还善思,她把公安工作和脱贫攻坚有效结合,积极撰写扶贫调研文章,并在市级刊物和四川省公安厅网等媒体发表;她勇挑重任,服从安排,不论是脱贫攻坚工作,还是公安宣传、公安改革,或是安保执勤任务,每一件组织交办的任务,她欣然接受、一丝不苟、认真落实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