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16小时的“生死营救”
发布日期: 2018-12-28 09:5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李飞,金口河区公安分局永和派出所民警。

事件回溯:

"喂,金口河110吗?"

"我们公司的一名工人,昨天下午出门,至今未归,一直联系不上,我们非常着急,你们能帮助寻找一下吗?"

"您别急,告诉我们具体地点,马上处警!"

2018年12月9日上午7时许,正在值班的永和派出所民警李飞接到金口河110指挥中心转警:河南某电力建设公司职工李某,12月8日15时在沿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解放村铁塔巡线时,预防线路冰冻,其中一名员工在巡查至流黄水(小地名)附近铁塔时失联,至今未归,且一直电话无人接听,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

铁塔高压线路多位于高海拔地段,夜晚气温极低,失联人员此时已被困深山一夜,时间每过去一秒,成功救援的希望就越发渺茫……只有和死神赛跑,争夺每分每秒,才能救群众于危难。警情就是命令,李飞立即向所领导报告情况,并第一时间通过指挥中心调集专职救援队、巡防大队等救援力量,向失联人员大致被困方向进发沿山开展搜索,展开生死营救。

被困群众的大致方位叫流黄水(小地名),该地区的特点是高寒、陡峭、密林丛生,加之山路湿滑,稍不留神极易掉进深不见底的山谷。李飞为了更早更准确的找寻到被困群众,经过研判采取沿途呼喊被困群众姓名、到每一处有可能摔下山崖痕迹处搜索,李飞身先士卒,险些几次掉下山崖。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索,好消息终于传来!李飞和分局巡防队员在一处小路旁,发现了散落的器材,李飞立刻敏锐的察觉到,被困人员极有可能就在附近。他通过喊话,锁定被困人员就在路边下方20米下的悬崖处。由于被困人员体力严重透支声音极为微弱,李飞来不及犹豫,迅速带领6名巡防队员,立即下到被困群众处。此时,被困人员双腿已被一旁的树木牢牢卡死,双腿无法活动。通过询问,李飞发现被困人员神智基本清醒,双腿未骨折,生命体征稳定。但衣服裤子已经湿透,加之受伤和天气寒冷,被困人员体质逐渐下滑。然而被困人员的地点和跌落的小路落差较大,杂草丛生陡峭,担架根本无法进行施救。李飞和巡防、应急队员决定采用绳索先将被困人员救援至小路,再使用担架进行施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成功将被困群众救援到小路上。被困人员被救上担架后,神智突然模糊,昏昏欲睡,李飞立即一边抬着担架在陡峭的山路中前行,一边积极与被困人员聊天,让其保持清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施救,终于顺利将被困人员送上救护车,目前该人正在金口河区医院接受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