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舍身在前 临危不惧 ——“虎警”勇擒悍匪
发布日期: 2019-02-28 02:3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颜博,市中区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中队长。

2019年初,眉山籍犯罪嫌疑人冯学华逃窜至我市市中区。市中区公安分局对其开展追捕,颜博同志主动请缨带领中队加入了搜捕工作中,日夜鏖战在搜捕第一线。

2月16日12时许,颜博接到命令,白马镇桐麻山一带发现嫌疑人踪迹,请迅速前往搜捕。颜博马上带领中队所有队员赶到现场和村民们进入中心区域进行地毯式的搜索。17时20分左右,颜博突然看见一个可疑人影在下面的半山腰跑,颜博不顾自身安危,直接从荆棘丛生的山坡上冲了下去。犯罪嫌疑人冯学华逃窜至一民房的院落,发现无路可逃后,转身向追捕人挥刀,试图逃出包围圈。这时,一位村民反应不及,摔倒在地。眼见村民有危险,颜博奋不顾身冲上去一把抓住嫌疑人持刀的右手,将其撞倒,颜博将其死死压在身下,另一名民警迅速上前将嫌疑人控制,颜博从嫌疑人手中夺下了刀,对其上铐控制。这时,颜博才发现两只手腕被划伤,但他仍带着伤痛完成了嫌疑人的押解和移交任务。

颜博同志用行动和担当,诠释了临危不惧、敢于拼搏的乐山公安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