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初心不忘在基层 倾情帮扶在身边
发布日期: 2019-02-15 09:4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吕仕平,峨边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

平凡岗位显风采。吕仕平同志扎根基层35年,从事公安工作34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10年,从事政工工作14年,从事扶贫工作3年,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弘扬求真务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把抓精准扶贫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他进村组、入农户、奔走于田间地头倾心帮扶,忙碌于桌前案头专研业务。他的这份勤恳与执着,受到县局领导、同事的肯定,赢得了农户的好评。他就是峨边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金岩乡共和村、罗卜村帮扶干部吕仕平。

把扶贫工作放心头。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他承担县公安局联系3个彝族村1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协调工作,帮扶10户贫困户。他既要抓联系贫困户工作,还对县公安局帮扶工作情况上情下达,下请上传,在扶贫工作中做的最多的是走访入户,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宣讲政策、解决他们实际困难是工作中前进的功力,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无论是在派出所还是在局机关,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计较个人得失。

把帮扶对象看做亲人。他作为民警,他主动作为;作为帮扶干部,他当好参谋,解决贫困户的切实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担负起贫困户思想工作的重任。当贫困户生活中遇到困难、灰心丧气时,他鼓励大家“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鼓舞树立必胜的信心;2018年12月贫困户家中因智障妹妹烤火发生火灾,哥哥为救妹妹身上大面积烧伤,他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家中帮助其家人送往县人民医院,并主动承担起入院的一切手续,帮助完善后续工作,积极组织爱心捐助,这就是农户口中的“暖心大叔”。

2016他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2017年3项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他对帮扶人员进行培训,落实“五包”任务和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规定,帮扶工作受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赞扬,全面完成了县公安局2016年结对7个村和2018年结对两个乡3个村的扶贫任务。

吕仕平常说:“我多做一点,群众脱贫的道路就短一点”,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帮扶工作,真心实意地做群众的贴心人,脱贫路上,再苦再累,他将矢志不渝地陪贫困群众亲人走下去。

吕仕平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