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派出所的“脊梁”
发布日期: 2019-04-03 09:4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陈一鑫2


陈一鑫,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城东派出所所长。

在城东的土地上,他力抗千斤重担,带领民辅警们为辖区的安宁、群众的利益奉献牺牲,且以一种前赴后继、公而忘私、为天下苍生请命的姿态筑起一道铁打的脊梁,他是人民警察陈一鑫,城东派出所的“脊梁”。

危难之处显身手

2018年,陈一鑫同志调往城东派出所担任所长职务,在他的推动下,派出所办证厅配齐了便民椅、便民台、便民水、便民资料箱、留言牌、明白卡、防范八法等设施,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舒心的办证环境。同时,他还组织户籍民警进行上门服务,为孤寡老人解愁,为普通百姓解忧。并推行驻村入户制度,让民警自带生活用品与群众同吃同住,面对面的交流,倾听群众呼声,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2018年3月自开展“扫黑除恶”行动以来,陈一鑫带领城东派出所民警逐一排查,欲清除黑恶流毒,同时根据群众反映辖区盗窃案频发的实际,于2018年10月成立“嘉州红袖标”,开展治安巡逻和打防管控,一举破获“粮油副食系列盗窃案”、“地下车库系列盗窃电瓶车案”等等,有效遏制了违法犯罪,还百姓一个安宁。

万家灯火守护神

2018年12月3日,陈一鑫在处置辖区百名群众聚集闹事的过程中,由于连续工作52小时,疲劳过度,在穿过人行道时来不及闪躲而被飞驰而来的出租车在人行道上撞飞一米多远,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经确诊,陈一鑫肋骨骨折,全身软组织多处受伤,身体50多处青紫淤血,尽管幸运之神再次眷顾了他,他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短短休息一个星期后陈一鑫又回到了他长期战斗的地方,那个磨损得早已没有了棱角的办公桌前,那片他始终放心不下的辖区土地上,他把自己深植于这片厚土中,开展群众工作,处理突发事件,打击违法犯罪......他走进千家万户,他用铁打的身躯和不争的事实在告诉我们:“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而陈一鑫一直在践行、在坚守这种信仰。甚至以“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在公安这条战线上不畏生死、不惧风霜地苦干实干、从一而终,而这条路的艰险恐怕只有身为人民警察的人才能体会——危难之处显身手,万家灯火守护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