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孩子,原谅父亲不能一直陪在你身边
发布日期: 2019-04-26 09:44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叫王鸿,现年37岁,现任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雪口山派出所所长,我上班的地方离家有大约100多公里的山路。

今年的3月7日,我的爱人用微信发了一张我儿子语文测验的试卷图片给我,其中有一道题“你有什么愿望?写一写”。我7岁的儿子用铅笔在试卷上歪歪扭扭的写道“我多想让爸爸回清溪上班”。儿子的笔迹虽稚嫩,但字里行间透出的情感让我感到一阵心酸。

入警到现在已逾11年,这11年,我经历了梦想与现实的碰撞,曾今年轻我历经沧桑,不再年轻。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僵,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陪伴是一种奢侈。

孩子啊,是父亲对不起你,本该由我陪伴你渡过童年时光,我每次只能带着你那小小的期盼踏上返回岗位的路。

孩子啊,其实父亲也想回到你身边陪伴着你,春天的时候,我们一起郊游;夏天的时候,教你游泳;秋天的时候,陪你去写生;冬天的时候,我们穿着亲子装,带你在空旷的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

只是,父亲的委屈,不能讲给你听。因为爸爸要做你心目中永远的英雄。其实,爸爸没你想象中的那么伟大,但却会因为你一句“爸爸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在心里窃喜好一阵子。其实爸爸也只是平凡大众之中的一员。

孩子啊,对不起,不是我不爱你,不是我不想陪你,只是任务在身,身不由己。因为,你的爸爸,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你还年幼,你还不懂,警察是光荣而神圣的,肩负着净化社会、保护一方平安的重任,是与一切违法犯罪、邪恶势力作斗争的正义化身!是爸爸为之骄傲的、愿用一生为之奋斗的崇高事业!亲爱的儿子,你要听话,将来做一个充满正义感和责任感的男子汉,做一个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好孩子!我给你一点时间,也请你给我一点时间,你慢慢长大,我来慢慢的谱写精彩的故事,将来在某一个阳光洒满院子的下午,我会让你搬着小板凳,坐在我身边,轻轻抚摸着你的额头,跟你分享发生在我和我身边的精彩故事,等到那一天,你就会明白,爸爸的事业是多么的正义和光荣;等到那一天,你就会明白,爸爸今天牺牲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等到那一天,我相信,你也一定会为爸爸而骄傲!当你出去玩耍,你的小伙伴们问起爸爸时,你也会挺胸昂首,骄傲而自豪的跟他们说:“我的爸爸,是一名平凡而伟大的人民警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