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沙湾出入境窗口“F4”
发布日期: 2019-06-28 10:09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沙湾出入境4



杜丹,沙湾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民警;

祝佳,沙湾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民警;

雷海涛,沙湾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辅警;

易凤,沙湾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辅警。

沙湾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始终秉持“人民为中心”服务信念,无论是热心、贴心、耐心还是细心,都是爱民之心。“三尺窗口无小事、一言一行总是情”,沙湾出入境窗口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行动实现“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铮铮诺言。

“麻烦了,我们走了!”“辛苦了,你们太贴心了!”“谢谢警察叔叔阿姨!”每当看着办证群众带着满意离去,沙湾出入境窗口的民辅警都会感到非常欣慰。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对于沙湾出入境窗口的祝佳、杜丹、雷海涛、叶凤4人而言:窗口工作无小事,唯有用实际行动为办证群众提供最快捷、贴心、周到的服务。

【人物一】祝佳——热心服务获赞誉

“警官,帮帮我!”今年3月22日,一位市民急冲冲的来到沙湾出入境窗口求助。民警祝佳发现,这不是昨天才刚来办理了护照的陈先生吗?

原来,陈先生是一位美术理论书法家,受美国北美华人文化基金会邀请,4月要到美国耶鲁大学等地参加中美高端艺术家文化交流。3月21日,陈先生按照正常流程办理的护照,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拿到,但是他需要拿护照去办理签证,担心时间来不及。

考虑到陈先生的特殊情况,祝佳立即为他开通了办证“绿色通道”,重新扫描上传相关材料,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各项工作流程。最终,陈先生提前几个工作日拿到了护照,他对祝佳周到贴心的服务深表感激,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今年37岁的祝佳从事出入境窗口工作已经12年,她见证了沙湾出入境窗口成立,在多年的窗口工作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只有服务人民点滴小事,但她用满腔的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很多群众的赞誉。

【人物二】杜丹——贴心服务赢好评

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是沙湾出入境窗口民警杜丹对自己的一贯要求。7年前,28岁的杜丹从凉山自治州出入境岗位调至沙湾区公安分局从事出入境工作。不过,无论身在何地,她始终不忘对公安工作热爱的初心,爱岗敬业,用真情与贴心的服务获得群众好评。

5月24日,杜丹在窗口看到前来咨询办证的市民李女士满脸愁容。李女士平时独自在家带4个月大的宝宝,打算下个月出国旅游,当天来咨询如何办理护照,得知只要身份证即可,便马上想办理,但当时抱在怀里的宝宝哭闹不止。

正当李女士准备放弃决定改日再来办证时,贴心的杜丹上前解了围。杜丹已是两个孩子母亲,她随即主动上前帮忙抱孩子,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安抚着宝宝,让李女士放心办证。办完护照后,李女士连声激动说,“谢谢杜警官,你们真是太贴心了!”

【人物三】雷海涛——耐心服务暖人心

今年48岁的雷海涛是一名辅警,也是沙湾出入境窗口唯一的男同志。他曾先后在社区、户籍等岗位工作,有着丰富的窗口工作经验。虽然从警已经20年,但是雷海涛在枯燥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保持热情,耐心服务,让办事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3月15日上午11时40分,雷海涛在窗口接待了一位办证群众,是一位年轻妈妈带着1岁多的小宝宝来办理护照。可惜在小宝宝注意力不集中,拍照片始终过不了关。15分钟过去了,眼看着就到下班时间,宝宝还不听指辉,年轻妈妈急的要揍宝宝。

此时,雷海涛一边微笑着上前抱起宝宝安抚,一边劝着这位妈妈别着急。随后继续给宝宝照像,一遍不行再来一遍,照像终于成功了。

下班时间已到,年轻妈妈叹着气准备带宝宝先离开。雷海涛主动放弃下班时间,给母子办好了护照。午餐盒饭虽然冷了,可雷海涛耐心的服务,却让这位年轻妈妈心头暖暖的。

【人物四】易凤——细心服务感动人

31岁的易凤是位“新人”,今年她过五关斩六将通过了辅警考试,来到了沙湾出入境窗口。凭着对新岗位的热爱,她一有空就认真专研业务知识,短短两周就熟悉了出入境办证的所有环节,微笑、细心服务成了出入境窗口的一道风景。

4月21日,沙湾出入境窗口又迎来了一个准备出国游的老年团,很多老年人因为视力不好或者不会写字,在签写自己的名字时不符合要求,而有些老年人还很不耐烦、颇有微词。对此,易凤一一细心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签名进行细心解释,微笑着重新采集。

对于老年团队,采集指纹环节也常常遭遇困难。有些老年人手指皮肤干燥或指纹磨损严重,不能正常采集。易凤拿出自己的护手霜,细心的给老人涂抹手指,直至帮助她们采集成功。随着最后一笔业务办结,叶凤的喉咙都沙哑了,老人们也都被感动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