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出入境警花驻点工作的一天
发布日期: 2019-06-13 02:35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作为一名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战线的“业务能手”,十余年来,每天准点到达办证大厅,坐上工作席认真受理、审批申请人递交的出国境证件申请,严格执法、热情服务,这是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陈瑶一成不变的工作模式。

今年4月19日,随着“下基层上一线”活动的启幕,陈瑶毅然选择了到最辛苦的基层派出所驻点工作,成为一名奋斗在最前线的社区民警,完成了从出入境民警到社区民警的身份转化。派出所社区工作复杂繁琐,入户调查、情况摸排、安全检查……这都需要社区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其中。下面我们通过一天的时间线,用镜头记录陈瑶在社区工作的点滴。

【8:30】踏着清晨的阳光,陈瑶提前到达派出所,整理着装、梳理资料,与同事沟通工作情况,为今天的工作计划做好合理的安排。

【9:00】到水井冲社区,和社区胡主任交谈,了解其近段时间辖区治安近况变化。

【10:00】前往片区进行小区物业人员信息采集和入户调查,做到社区情况明、底数清,利于“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的完善。

【11:00】会同社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往片区三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检查,守护“祖国的花朵”,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14:00】在副所长的带领下深入嘉瑞财富广场商铺开展消防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16:00】前往县街小学府街分校区参加“嘉州护学队”,放学高峰时段执勤,并做好巡逻登记表,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19:00】全副武装,在副所长带领下全体社区民、辅警开展夜间社会治安集中大清查行动。检查宾馆5家、网吧2家、发现1家旅店未按规定进行住宿登记。

【22:30】查处完旅店的违规行为后,一天的工作暂告一段落,疲倦的身影隐没在黑夜中。待明天太阳升起,又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驻点工作一个多月来,陈瑶已采集相关社区信息125条,组织安全检查10次,参与处理行政案件3件。两年的驻点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陈瑶表示:虽然在派出所干社区工作很辛苦,但既然做出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选择,就必将用实际行动完美兑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承诺,在普通和繁琐的社区工作中完成历练和蜕变,展现好出入境战线民警的素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