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派出所的“全能战士”
发布日期: 2019-06-21 02:3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罗松,峨眉山市公安局绥山派出所民警。

2018年曾任四川省公安厅乐山战训基地战训教官,作为青年民警,罗松凭借着求知进取的精神和勤奋好学的毅力,很快适应了绥山派出所新岗位需求,并熟练掌握了派出所业务技能,经过一年的磨练,罗松已成为独当一面的“全能战士”

技能精湛的战训教官

罗松同志自2015年加入警队以来,日常积极学习警务实战技能,经过层层选拔,2018年成为四川省公安厅乐山战训基地战训教官。作为一名枪械教官,罗松清楚地知道,要给学员“一滴水”,自己先要有“一桶水”。为了加强自己的警务实战技能,他一方面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虚心请教,一方面利用间隙对警务实战技能的方法和技巧加以学习和创新,认真研究枪械等装备特点和使用技巧,充分发挥“一警多能”作用,他将自身所学的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战训学员,他在担任教官期间精湛的警务实战技能教学得到了学员和基地领导的高度评价。

真心为民的青年警察

罗松于2019年主动申请回到派出所工作,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主要负责辖区内违法犯罪的打击工作,罗松通过走访调查、连夜蹲守,与同事一起共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0余人,捣毁违法窝点2个,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12人。虽然罗松在绥山派出所工作时间还不长,除了打击违法犯罪,他在日常工作中一直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在派出所值班期间,为群众找回遗失手机5部,帮助寻回走失老人、儿童5人,正是这些点滴的小事让罗松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和领导的高度评价。

努力奔跑的运动健将

在工作之余,罗松也是个热爱运动的青年,在今年全市警体运动会上,他报名参加了篮球、田径(100米,4乘100米接力)比赛,同时还负责公安局射击队的训练教官。在训练备战期间,罗松同志并没因为运动会的备战而耽误派出所的工作,经常奔波于训练场和派出所,在训练中他更是刻苦坚持,不断挑战自我。付出终有回报,在全市第一届警察运动会田径赛场上,他成功从参赛的20余名顶尖选手中脱颖而出,并11秒7的成绩夺得100米短跑冠军,也正是因为他与队友的努力奔跑、团结协作,在男子4乘100米比赛项目中,他们又二次折桂,笑傲田径场。

无论是战训教官、派出所民警、还是赛场上奔跑的运动健将,罗松同志都努力做到最好,从不叫苦叫累,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罗松面对辖区群众和领导同事如潮般的好评,没有豪言,没有壮语,依旧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