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暴雨中的救助
发布日期: 2019-08-30 05:2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曾陈,男,马边县公安局荣丁派出所教导员。

8月2日晚,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辖区内普降暴雨,马边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和群众救助工作。

从8月2日19时起,因辖区内雨势较大,马边县公安局荣丁派出所教导员曾陈率队在辖区巡逻,在观察水情的同时随时准备救助受灾群众。

8月3日凌晨3时,正在巡逻的曾陈,接到派出所值班室转警:荣丁镇新华村有一71岁老人被困。曾陈与2名辅警立即赶往新华村,到达现场后,曾陈等人发现一名老人站在一栋2层小楼的2楼阳台上,正在向民警挥手,楼下约有1米多深的积水将小楼包围成了一座孤岛。

原来,71岁的朱婆婆独自一人在家,腿脚不便,眼睁睁看着洪水把自己家淹了却无能为力。曾陈询问清楚情况后,决定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点。老人腿脚不便,曾陈将她从楼上背下,又艰难趟过约200米齐腰深的洪水将老人背上警车,同行的辅警高举手电站在水中,为曾陈和老人照明。

老人得到了妥善安置,她紧紧拉住曾陈的手:“还是共产党好啊,谢谢你们来救我啊”。曾陈同志对老人说:“婆婆,这是我们该做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