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乐山特警休假期间参与抢险救灾,安全转移44名被困村民
发布日期: 2019-08-23 09:26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8月20日上午,井研县王村镇梅旺村支部书记杨平代表村委会将一面印有“水灾无情人有情抢险救灾暖人心”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特巡警支队四大队辅警付罗军手中,感谢其在梅旺村抗洪抢险中所做的贡献。经同事询问才得知,原来此前付罗军参与救灾,但本人从未向单位提及。

2019年8月6日,井研县王村镇梅旺村遭遇37年不遇大洪水,街道被淹,几十名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正在乐山休假的付罗军得知家乡遭遇特大洪水后,火速赶回梅旺村,毫不犹豫的加入救灾小分队,搭乘冲锋舟,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付罗军同志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冒着湍流的洪水,挨家挨户搜索转移被洪水围困的村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救援,最终将梅旺村44名被困村民安全转移到了避难场所。

一封短短的感谢信、一面火红的锦旗完美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乐山特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