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乐山最美交警赵琦用行动诠释“敬业奉献”
发布日期: 2019-09-26 11:48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赵琦,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峨眉山景区大队峨山中队中队长。

说起“赵琦”这个名字,你可能不太清楚他是谁,但只要你曾去过峨眉山景区肯定见过他身穿警服的模样,也见过他坚守岗位的模样。

54岁,一个临近退休的年龄,在很多单位,领导出于对工作需要和年龄的考虑,多少会给年龄较大的同志一些“照顾”,安排一个比较清闲的岗位。但由于峨眉山景区交警的日常工作繁重而具体,为了工作能顺利开展,赵琦同志自告奋勇挑起峨眉山景区低山片区交通安全管理这个沉甸甸的担子。赵琦一直患有血管硬化、高血压、肩周炎等多种疾病,医生吩咐他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但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他顾不上身体,始终战斗在维护交通稳定第一线。

每逢节假日,峨眉山景区交通压力愈加凸显,赵琦总会自荐到交通最为繁忙的黄湾马口执勤点站岗执勤,直至晚上8、9时,山上车辆全部安全驶离景区,他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峨眉山景区道路山路崎岖,降水增多时易发生山体塌方,赵琦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科学布警,带领中队民警积极做好防汛备战工作。在高温天气下,赵琦同交通安保一线的民警、协管员一样,每天坚守自己的岗位,他舍弃了对家人的陪伴,恪尽职守、无怨无悔,奋力拼搏护畅通,为他挚爱的事业默默奉献着。

在日常执勤工作中,赵琦始终以身作则,把他的满腔抱负与情操全部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之中。“交警就像‘老师’,交通参与者就像学生。学生犯错了,老师肯定要尽职耐心教导。”对于不戴头盔驾驶摩托车、不系安全带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赵琦均以“教育为主”,他总会耐心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性,让违章驾驶人切实感受到交警是真心为他们的安全着想。赵琦还积极开展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文化程度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教育,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

2019年2月13日,经乐山武警总队医院确诊,赵琦已是肺癌晚期。原本打算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至退休,完成入警时对自己的承诺,弥补对家人的亏欠,但这一切被“癌症”击得粉碎。但所幸的是,赵琦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与病魔抗争,化疗很成功。“只要是自己还能站立,就要站在岗位上,就要站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赵琦一出院,立刻重返工作岗位。他的乐观和坚强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赵琦以他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上级领导、广大游客和同事的赞誉,他用晶莹的汗水和无悔付出塑造着平凡而坚定的人民交警形象,赵琦,好样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