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张公桥最帅“公主抱”
发布日期: 2019-09-05 03:57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杨威,市中区公安分局张公桥派出所所长。

从警多年,杨威始终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在危难面前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用无悔的青春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2019年8月5日晚,乐山市市中区迎来强降雨,张公桥派出所所长杨威带领值班民警们连夜巡查辖区内受灾情况,及时消除可能的安全隐患,力求将灾害降到最低。直至6日清晨,一夜暴雨导致竹公溪水位上涨,牛耳桥社区多地发生严重内涝,经现场群众反映,低洼内涝导致近十户居民被困家中,未能及时撤离。杨威同志了解到受灾情况后,灾情就是命令,他立即将现场受灾情况报告给应急救援部门、联合消防支队、武装部应急分队和北门桥社区,并迅速转身投入到紧急的救援工作中。

内涝水深已近腰部,被困居民大多都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杨威同志一边喊话安抚被困群众,一边挽起裤腿,与现场民警一同拉起隔离带,以防发生次生灾害。待救援人员和救援设备到达,杨威同志和民兵、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冲锋舟搬运至内涝处,坐上冲锋舟划船来到居民楼下,挨家挨户将被困群众接上冲锋舟,并逐个发放救生衣,确保救援过程中的绝对安全。遇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杨威同志将她们一一背到楼下,因楼道口障碍物太多,冲锋舟无法进来,此时积水已至腰部,杨威同志立马换成“公主抱”的方式,将老人们依次抱到冲锋舟上,如此往返多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的六名群众终于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区,他们纷纷表示,被困多时后终于能成功脱险,为民警们不惧危险、解救群众于危难中的行为点赞。人救出来了,杨威和所有派出所民警们的工作还在继续,为了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的畅通,他们又积极投身到了内涝的排水清淤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