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从军入警不忘初心 铁骨铮铮担使命
发布日期: 2019-10-17 02:5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脱下军装,穿上这身警察蓝,虽然战场变了,但是为民服务守卫平安的初心使命却从未改变。”乐山市特巡警支队副政委王昌洪对他坚定的警察梦,他常常自豪地说:“走进捍卫平安的战场,更是一个没有硝烟而永不停息的战场,肩负的责任同军人一样重大,我为此无比光荣,我将会为此奋斗一生。”

王昌洪,1997年12月退役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四川省乐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政委。

22年的从警路,王昌洪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根基层,果敢冲锋在抓捕、押解、巡逻、缉捕的最前线,先后执行各类重大任务上千次,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练就了扎实的警务技能。22年来,从一名基层民警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王昌洪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装在心里,把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摆在首位。

王昌洪多年身处一线岗位,他不断刻苦钻研练兵方法,主动将新型警务理念、警务技能、警务战术运用到巡逻和日常训练工作中,通过日积月累、勤奋努力,王昌洪成长为特巡警警务的专家能手,有力推动了乐山特巡警整体实战能力。2013年,王昌洪被公安部聘任为警务实战教官,并多次代表四川省公安厅到甘孜、阿坝、凉山等地送教,担负全省警务实战教官培训任务。

作为教官,王昌洪始终以提高政治水平、执法水平、警务实战技能、业务水平、增强自我防卫能力和保护意识为目标,积极投身警务实战训练,为打造四川最强特警目标贡献了力量。2018年,王昌洪带领乐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斩获四川省特警比武团体第一名。

在乐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王昌洪一刻也未停歇,他带领特巡警支队四大队与乐山市市中区通江街道办事处、通江派出所、市城管局通江大队定期开展联合整治,对中心城区街道商铺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牌及流动摊贩等进行集中清理,对街道商铺不规范经营和不规范的摊点,王昌洪进行耐心劝说整改。

乐山市开展“双创”工作以来,辖区街道越来越宽敞、干净,违规现象有了明显好转,群众普遍反映良好,治安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于王昌洪而言,初心和使命是刻骨铭心的,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更是矢志不渝的,戎装换警服,将一腔热血尽洒,不改初心守家园,他永远是人民的子弟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