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扬实干之风 铸热血警魂
发布日期: 2019-11-15 02:51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郭丹,沐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兼督察大队负责人。

从警以来,他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信息调研先进个人。

一村一警,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2019年,郭丹同志紧紧围绕“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善治目标,创造性地在全县推行“一村一警”平安工程。在全县公安机关选派195名责任心强、群众工作能力好的民辅警担任全县195个行政村警务村长,全力铸牢基层基础根基。该模式运行以来,农村各类案件发案和破案率都同比上升。警务防范宣传覆盖率达90%以上,矛盾化解成功率达98%,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双提升”。

敢于创新,破解改革难题

郭丹同志担任指挥中心负责人以来,立足公安中心工作,结合沐川实际,积极推动沐川公安改革工作向前进。郭丹同志积极推动在脱贫攻坚背景下“放管服”改革。经多方协调,将临时身份证、签发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省内异地身份证办理权限等15项权限下放派出所,做到了真正利民便民。郭丹同志还创新“互联网+微信群”,打造治安防控体系。经局党委批准后“互联网+微信群”理念在底堡派出所试点建立“微信群防、平安乡镇”、“微信群防、平安校园”、“微信群防、治安联动”、“微信群防、服务群众”等微信群,取得良好成效。

以民为本确保群众满意

自省公安厅开展以执法公信力、群众满意度、社会安全感为主要内容的综合评价体系以来,郭丹同志把公安综合评价工作作为民意警务的具体体现,把它当成是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一场“大考”来对待,不断创新理念、强化举措,沐川县公安局社会评价成绩大幅提升,2018年排名全省26位。

负重前行为可期,一腔热血尽风流。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从岗位职责入手,向中心工作发力,以督查之力促实干之风,以实干之风汇聚落实成效,为推动沐川公安事业健康高效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