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警队风采
警营搭档四姐妹
发布日期: 2019-11-11 02:30   来源: 市公安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每一支公安队伍中,都有着这样一群“政工人”,她们不同于战斗在破案一线的案侦民警,也不同于战斗在基层的派出所民警,她们看似平凡,却发挥着上传下达、穿针引线,联系各个工作岗位部门的特殊作用,她们埋头苦干,不求闻达,很多工作都是在“为他人做嫁衣裳”。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集体——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她们都是雷厉风行的巾帼女将,她们都是“老资历”的政工达人,她们岗位相同分工不同,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为了共同的工作目标,他们一起热烈的讨论,共商对策,为一次次全体会议而奔波忙碌,为一场场活动比赛而精心准备,为一个个信息系统而疯狂录入,也为一篇篇文字材料而伏案疾书。工作上,她们团结协作,齐头并进;生活中,她们相互帮助,畅谈人生,她们是同事、是战友、更是姐妹。

潘灵娜 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

今年已是她从事政工工作的第十五个年头,她总笑称自己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政工业务的“活档案”,甘为人梯的“活雷锋”。自从事政工工作以来,为民警办理干部调动手续和干部人事调整手续上百人次,办理各类工资手续7千余人次,为34名干部职工办理退休手续。特别是2018年11月开展公安机关套改工作,她通过前期大量的档案审核、套改信息反复核对等基础工作,对全局公安机关民警进行了自查梳理,确保套改工作落实到位。她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先后被评为“乐山市十佳团干部”、“五通桥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乐山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李岚 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

没有惊天动地的豪情壮举,没有惊心动魄的战斗经历,她只是以一颗赤子之心,在政工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她说:“后勤工作繁杂琐碎、头绪众多,一定要能忍得住寂寞、吃得下清苦、挨得下劳累,一些琐碎工作看似简易,但稍有闪失就会影响全局和警民个人利益,实属责任重大”。作为政工民警,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考取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特别是2014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全局联络员的她,负责了13个村153户的对接工作。扶贫五年期间,她撰写、编辑、汇总、上报精准扶贫工作各类信息、通知、总结、自查报告、整改台账500余条,到村、组、镇、区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各种惠民政策、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上100余场。从警以来,被县委评为巾帼文明示范标兵,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被五通桥区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周艳蕾 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民警

周艳蕾作为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微信管理员,一直奋战在公安宣传第一线,及时捕捉新闻线索,创作接地气的报道,她潜心研究和深刻把握网络宣传的特点,每天都会用心编辑每一条与群众工作息息相关的警务动态、便民信息、政策法规等,用出色的双微打动网友的心,架起警民之间的连心桥。她经常在电脑前撰写新闻稿件直至深夜,将一线民辅警鏖战专项行动、坚守第一线的故事收集制作出来,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双管齐下,报道展现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风采。今年期间,她参与编写投送稿件被人民网、中国警察网等中央级媒体发布信息68条,省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布信息300余条;制作微信62条,微博470条,五通公安宣传工作在各阶段中名列全市前茅。因宣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被评为四川公安成绩突出新闻宣传舆论引导

冯洁 五通桥区分局政工监督室民警

同事们都笑称她是政工战线上“年轻的老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到现在,这已是她从事政工工作的第17个年头。在这个岗位上,把自己定位到服务基层的角色上,满腔热情地为广大基层公安民警服务,通过组织开展警营文化建设、表彰奖励工作、树推公安先进典型等工作,从平凡的公安工作中发现闪光点,深入挖掘、广泛采访,以真切的人文情怀书写警营甘苦,真实的记录基层民警的优秀事迹。她以高度的责任感,悉心挖掘、充分展现,撰写上报各类材料10多万字。致力打造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活力四射的警营。镜头开阔了她的视野,文字让她心海无边。文字工作很辛苦,加班赶稿,熬夜写材料已是常态,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牺牲大量的休息时间换来的是一篇篇凝聚心血和汗水的新闻稿件和事迹材料,一步一个脚印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因政工工作成绩突出被乐山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文化建设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泰戈尔说:“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是默默地垂着绿荫的”。政工工作既是细雨润心得亲切,又是鞠躬尽瘁的拼搏,在她们身上体现的是一份担当、一份作为,在她们脑中固存的是一份坚定、一份信念,在她们心底留下的是一份快乐、一份美好,就像春天的细雨,就像初露的峥芽,就像赤热的情感...无声的滋润着。这就是她们的追求和信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